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科研与服务 | 校友风采 
 
 
招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淮海工学院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响应国家进一步加快沿海地区改革开放,于1985年创办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0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年全程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2017年7月,我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市。主校区坐落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花果山西麓。目前占地2184.87亩,现有教职工1580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000余名。学校下设19个二级学院,开设63个本科专业,专业门类覆盖十个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1160位专任教师中547人具有高级职称。学校拥有规格齐全、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学校室内外运动场地总面积16.2万平方米,拥有主运动场、第二运动场、主体育馆、通灌体育馆、龙舟训练馆、篮排球场、网球场、瑜伽馆、台球馆、乒乓球馆、动感单车房、武术房、健身房和水上项目训练场等一大批室内外体育设施。学校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绿化覆盖率达50%,生态式、园林化、节约型校园基本形成。

2016年3月,依托淮海工学院建设江苏海洋大学正式列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当前,全校师生正全力为早日建成江苏海洋大学,办党和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目前设有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现有教职工51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957人。

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四个专业均按专业招生(学制4年),旨在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能从事设计创作、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能胜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学媒体艺术相关的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学院建有综合材料工作室、模型工作室、数字艺术工作室、动画工作室、摄影工作室、陶艺工作室、3D打印室、布艺工坊等一批校内实践场所,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较为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学院与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等国家多所高校具有合作关系,遵循自愿原则,学生在校期间可出国交流学习,国外高校学习的学分可以互换。

学院紧紧围绕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各种设计活动及设计大赛。仅2019年,学生有200余人次在国家、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中获奖。其中,夺得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江苏省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第17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学院奖银奖3项,企业二等奖2项,铜奖1项。学院重视办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环境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方法、建筑设计方法、人机工程学B、环境设计表现技法、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艺术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构造与施工、环境设计工程制图、环境设计数字化表现、模型制作与空间设计、照明技术等。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研究方向利用国内优势资源,坚持通识与专识有机结合的教学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课程外渗、项目导入,以及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区域文化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纳入到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体系中,培养具有系统性环境与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环境设计部门、建筑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建筑装饰设计公司、会展行业以及文化传播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会展策划和设计、专业教学、识图制图、施工、监理等一系列相关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工业设计史、三维造型软件、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结构设计、玩具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产品展示设计、家具设计、专题设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通识与专识有机融合的教学理念,项目教学与课程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行。以家居创意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玩具产品设计、工艺品设计为培养特色,依托本专业木艺工坊、玩具工坊、水晶工坊、产品设计工作室等实践平台,强化和提高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具有较好的艺术审美素养,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设计表达能力、熟练的软件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具备较高的产品设计、产品开发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市场应变和发展潜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产品设计公司、传媒设计公司、模型(模具)制作公司、制造型企业的产品开发设计部门从事产品外观造型设计、交互设计、玩具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产品展示设计、视觉设计等管理和设计工作;也能从事相关科研院所或教育机构的产品研发和艺术教学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与符号设计、文字设计、编排与印刷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海报设计、商业广告设计与推广、数字媒体设计等。

培养目标: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江苏海洋大学一流专业,拥有一支较高质量的专任教师队伍,建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校内工作室、产学研合作工作室和师生专业工作室,立足连云港地区、服务江苏、面向全国,以图形、文字研究为基础、融入信息时代媒体技术,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实践能力、领先的审美判断、优秀的创新思维、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人文、艺术修养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视觉文化产业相关单位,如专业设计及传播机构、企业、机关、院校、艺术研究机构等从事平面媒体、新媒体等多种载体视觉作品的创作、策划推广及教学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像基础、视听语言、非线性编辑、数字音频制作、视频特效设计、交互界面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网页艺术设计、虚拟现实设计、影像专题创作、交互专题设计等。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教育部近年来为促进国家新媒体产业和数字内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而设置的艺术类新专业。本专业定位以影视、网站、动画、虚拟现实为媒体艺术研究方向,面向民族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以及当代社会与科技文化,面向国内二、三线城市包括一线城市,以产学研结合的整体办学模式,立足课堂、服务地方,培养能从事现代媒体艺术设计创作、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既懂艺术又懂技术的,并符合我校“海洋文化”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电视台、影视或动画制作单位、文化传媒或广告公司、数码艺术、展示设计、形象企划、网络新闻媒体、报社杂志、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等相关行业部门就业。

二、文化考试

考生按所在省(区、市)招办公布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简章》及其它有关规定参加高考报名及全国(省)统一文化考试。

三、录取原则

1.学校艺术类招生遵照各省(市、区)招办投档规则,录取以各省(市、区)招办投档数据为招生依据。

2.学校在各省(市、区)不设艺术专业校考考点,录取艺术类考生专业课成绩均使用各省(市、区)统考成绩。

3.报考我校本科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的考生,需要思想政治考核及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考试和专业课成绩均达到各省规定的艺术本科分数线,按照高考文化课与艺术专业课的综合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综合分相同,则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也相同,则按语文、外语、数学的顺序比较三门课程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四、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6800元/生•年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江苏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苍梧路59号

邮政编码:222005

联系电话:0518--85895523、0518-80307598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