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领导班子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江苏海洋大学设计学科始办于1994年,2008年成立艺术学院,2020年7月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现有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艺术基础教研室及实验中心等5个系室,拥有江苏省海洋文化产业研究院、连云港市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三维影视动画创意制作中心三个科研服务平台,并与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共建水晶产业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排名中获评B+等级(位列前10-15%)。

 目前,学院开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和1个设计专业硕士点。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5人。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与画册6部,获省级以上创作成果奖励39项,授权专利29项,与企业事单位共签订科研项目合同近千万元。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960余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模式,学生学科竞赛硕果累累。2022年,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12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82个,其中,A类竞赛国家级奖项64个,国家级等级奖9个。学院还积极开展公共美育教育探索,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22年,1门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1门课程获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学院毕业生具有较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用人单位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历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从2023年起,江苏海洋大学与江南大学开展本科生交流培养,每年从艺术设计学院选拔定量优秀本科生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第五、六学期)的学习。此外,学院还与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等国家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根据自愿原则,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到友好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学分实行互换。

 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评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团委被评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艺同走,与童行”志愿服务入选第十期中国红十字总会志愿服务发展计划一类项目。

 学院秉持“开放、求新、精进、致用”的院训和“尚美、进取、和谐”的院风,以培养创新应用型设计人才为己任,正奋力打造设计创作能力强、社会服务水平高、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设计学院。

                                                                                                                                                    (2023年6月更新)

联系电话:0518-85895525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