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第一期学术研讨会
2023-10-16 17:45 朱琳 

 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文通楼514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第一期学术研讨会,学院2023届研究生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23级研究生班主任朱琳博士主持了研讨会。

41e36d83e50f20a5e6cef1c98cb769e

 视觉与媒体艺术方向研究生闫朝群以“剪纸艺术形式在二维动画《幼稚园》创作中的运用”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传统剪纸艺术在二维动画中的设计研究及实践应用;产品设计方向研究生裴娇娇作《海洋搜救无人机造型设计研究》《建筑垃圾处理关键设备选型分析》《可持续食物设计的艺术可视化装置研究 》等六篇论文的分享报告,分析了相关论文的创新点;视觉与媒体艺术方向研究生王亦凡以《湛江旅游产品包装设计中海洋符号构建分析》《基于“嘉庚精神”与海洋文化的校园IP设计》《民俗文化在乡土景观规划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以诗酒渔村为例》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和汇报;环境设计方向研究生费立芝向大家分享了《海南海洋文化在滨海城市广场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城市滨海环境景观设计表现海洋文化初探》等论文的学术分享报告,介绍了相关学术前沿信息。

1b344ac69eb80fd72d5cf8a5fa68f50

 四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详尽、精彩纷呈,与会师生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朱琳博士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要在文献汇报的过程中总结自己所分享文献的体会与收获,多了解文献的相关知识点,阐述清楚分享文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文献阅读与分享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是领悟科研方法的关键。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科研不争快,争的是持之以恒。在自己研究领域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积极与他人进行交流研讨,只有这样才能擦出思想的火花,从而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在学术之路收获更多,走得更远。本期学术研讨会的举行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涵养、拓展学术视野和激发学术热情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将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固定项目定期举办下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