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师德建设
 理论学习 
 师德建设 
 学生党建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师德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2017-09-28 08:26  

9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提高教师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规范职业行为。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主持。

李春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大家牢记高校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习中,李春结合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艺术学院教师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现象,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强规范性建设,坚决摒弃“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集中学习后,各系室分别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针对当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存在精神不振、职业倦怠,不专注学习、不转变理念,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只教书不育人等问题;二查工作纪律,看是否上课(上班)迟到早退,不服从教学安排,随意调课、停课或擅自请人代课等问题;三查师表形象,看是否存有损害集体荣誉和不利于团结的行为,是否存在举止不雅、行为失范,课堂上使用手机通话等问题;四查职业态度,看是否存在不关心学生,责任缺失,歧视、侮辱学生,课堂教学不规范,擅自离开教室脱岗等问题;五查师德修养,看是否存在不懂法纪,对学生有严重失德行为等问题。

艺术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下午的学习和讨论,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不仅要加强自身修养,顺应时代的要求,更要关心和爱护学生,体现人文关怀,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