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师德建设
 理论学习 
 师德建设 
 学生党建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师德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系支部师德学风建设月的活动总结
2014-12-14 10:46  

一、主要工作

1、做好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4月16日,艺术设计系支部在周三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例会结束后召开了艺术设计系支部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刘传祥书记和李春副书记亲临指导,艺术设计系支部书记冯大康主持会议,会上确定了把师德建设、学风建设作为上半年的党支部活动工作的重点,同时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现象提出了要求和解决办法,布置了以下下几点任务:会后本支部兼任班主任的党员教师召开本班学风建设动员主题班会并开展了学风建设大讨论;各班对旷课、迟到、早退等出勤数据进行分析,并找出解决办法;班主任收集各班学生对教学、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党员教师查找自身在教学中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制定解决办法;此次活动中要召开专题讨论大会,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发言,并在本次活动结束提交心得体会总结1份。

2、加强师德建设,以教风引领学风。我们认为,学风建设的根本在于学生,但关键在教师,教师的师表作用对学生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为此,我们召开了专门会议,结合“学、讲、做”活动,对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备课,科学组织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二是要加强教学管理,严格考勤,保证课堂秩序。三是加强学术研究,刻苦钻研业务,提高综合素质。四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奉献学生。总之,我们要求教师要以严谨的态度,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来影响和感召学生,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为了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控,我们还专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为组长的学风建设教师督导组,及时了解、反馈情况,对教学效果不理想的教师进行谈话,督促其改进、提高。对不负责任、学生意见较大的教师提出警告,并限期改正;结合“学、讲、做”活动的开展,我们向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多份,梳理出各种意见。通过采取上述措施,教师的责任意识普遍增强,教学效果有所提高。

3、严格管理促进学风。为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求教师严格做好课堂考勤,教室卫生、寝室卫生督查制度,对班级的教室卫生,寝室卫生实行日检查,周评比,实行学生旷课预警制度。每天由指定的学生干部记录每次课的学生旷课情况,由任课教师审核后签字,及时汇报给辅导员。辅导员每周汇总一次,对旷课的学生及时谈话,批评教育,对旷课严重、有受处分危险的学生及时提出警告,指出继续旷课的后果。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以来,学生到课率改善明显。

二、取得的成效

1、教师教学更加投入,教学效果有所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有所增强,教学秩序明显好转,迟到现象基本杜绝,旷课现象非常少,到课率也大幅度提高。

2、学生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维护集体利益,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越来越多,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风气开始显现。

3、教室、寝室、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大为改善,教室基本上干净,整洁,而且布置较为美观,艺术,温馨。学生的行为更加文明、规范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正逐步形成。

4、教师关心学生,学生尊敬老师,师生关系更加融洽。

三、两点体会

6月4日,我们支部召开了党员会议,会上对此次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活动总体上是成功的,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有两点体会:

1、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是靠几个活动,用一、两个月,乃至几个月的时间就能完成的,要挖掘根源,抓住本质,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长抓不懈。

2、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单靠学工队伍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各部门、各环节、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协同作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