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科研工作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大咖来了!“以比赛为契机教学与实践一体化模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主题讲座
2018-05-14 17:31 曾英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广告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张翔教授受邀到艺术学院进行了一场“以比赛为契机教学与实践一体化模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主题讲座。张翔教授的报告,从学科专业竞赛讲起,谈到人才培养的问题,表达了参加学科竞赛的实质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观点,进而从人才培养的核心出发,介绍了自己教学管理中的创新经验。张教授认为:提高设计创意人才培养质量,要从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实践水平抓起,对学生而言,在教学中要加大实践教学的比重,如对重技能的课程,将理论教学比重控制在20%,实践教学应占到80%,同时,在管理制度上要为年轻老师提供公司实习的机会,加大年轻老师的实践能力。

接着,张翔教授以大广赛为例,深入分析了专业竞赛与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关系,明确以高质量专业竞赛检验教学水平的观点,重申专业竞赛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学习原动力的重要作用。

张翔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幽默,激起了艺术学院与会领导与教师的强烈反响,也为艺术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可行的思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