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制度管理 
 艺人标兵 
 学生社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校友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刘璐
2017-09-29 17:44  

今天是南艺研究生入学的新生典礼,是的,我成为了南京艺术学院17届研究生中的一员。典礼上院长的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一切放弃生活快乐的追求都是没有意义的”。我开始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在母校淮海工学院的四年期间,从大一大二激情满满的参加学生会,各类社团协会,并成立艺术学院排球队,到大三大四静下心来思考未来,下定决心考研,都是因为我都未来的追求、对快乐的追求。

我不是一名优等生,我没有一门心思的钻研学习。我喜欢交朋友,喜欢四处旅游,喜欢排球……在大学时候充分的享受生活,结交了很多挚友,旅游了二十多个城市,跟挚友建立排球队,与排球队队员一起从最差打到了木兰杯亚军。

首先,说说排球吧,它陪伴我四年,见证了我的成长。大一时期,我、贾璇、丁艳风、刘君花,我们四个在学长商宇强的带领下成立艺术排球队。我们没有前辈,没有教练、陪练,没有经验,甚至大学之前从未接触过排球,我们仅凭借着一腔热情,在无数个早上,一下一下的自己颠球,没有人支持,遭受过白眼,胳膊、脚踝、膝盖的伤是我们常事,但我们从没有放弃,结交了很多外院排球高手,一步一步的从木兰杯倒数第一到木兰杯亚军,只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现在坐在电脑前,我依旧很怀念与她们打排球的日日夜夜、风里雨里。排球不仅仅给我带来了快乐,取得成果的成就感,同时使我更加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更加珍惜我们之间的排球情。排球是一项团体项目,排球的成功取决于整个团队场上人员场下后勤共同的努力,我们在集体奋斗中,提高自己,包容他人,团结拼搏,我相信不管什么时候艺术排球队都将会是排球场上最绚烂的一群!

在大三上学期,开始思考未来,由于对自己能力的不满意,我开始下定决心考研。我成绩差,英语不好,专业手绘一般,自己回想起来哪哪都是缺点。可是自己选择的路,从点击了开始,没有暂停,只有一路狂杀直到结束。考研真的是一段极其考验人的孤独之旅,任何人都帮不了你,只能靠你自己。只有你自己,不断地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战胜与你竞争的人,才能成功。考研的路上我发现了很多从未想像过的东西, 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去尝试看来几乎不可能的事,选择考研我从未后悔过。考研使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就好像一个指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给予我方向。

人只有认真逐梦才算真正的活过,所以不是尽力,而是我们每一天都应竭尽全力,直至死亡。《世界青年说》里,何炅将何为梦想娓娓道来:梦想不仅仅只是为了拿来实现的,而是有一件事,在远远的地方提醒我们,我们可以努力变成很好的人。我给我的大学画上了句号,给未来画上加号,未来请继续加油。

刘璐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