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赛事展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设计竞赛>>教师风采>>正文
连云港发布:取材自《镜花缘》 江海大文创产品获全省首届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银奖
2020-01-08 10:24   连云港发布

连云港发布2020年1月7日

2020年1月3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的获奖作品名单,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团队王栋、杨清、印茜文、刘兮兮老师的作品《镜花泠影》团扇胸针斩获银奖。

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赛受到各行业各部门的高度关注,开赛仅十天,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江苏13个市、数百家参赛企业和个人申报的数千作品,通过各市评选后共报送700余件(套)商品,涵盖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创意类、特色食品等丰富品类。 经过专家综合评审和网络投票,共评出金奖2项、银奖10项、铜奖20项。

作品《镜花泠影》以连云港本土出品的中国知名奇幻小说《镜花缘》为文化背书中的一个重要的元素,提取小说中十二花神为设计要素,将江苏非遗元素团扇、刺绣、手推绣、水晶雕刻、螺细雕花等进行跨纬度的设计创新,设计出一套新风尚的服饰组合产品。有结合中西方服饰设计美学的新汉服丝质绣花外罩,有手工绣花的口金包等。其中全手工打造、融入连云港水晶元素和螺钿元素的《镜花泠影》十二花神团扇胸针系列产品,结合江苏多种非遗元素,运用极具现代感的设计手法,既展现了中国传统韵味,同时也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和审美态度。该系列产品已进入故宫文创和中国国家博物文创售卖,反响热烈。

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以“打造文创精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重在弘扬江苏旅游文化,推动非遗产品活化,挖掘和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展现魅力江苏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大赛以具有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文创旅游商品实物为主要参赛对象,注重商品征集广度、文化内涵延展、城市协作交流、助力高品质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