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赛事展览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设计竞赛>>教师风采>>正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记伏晓姝老师的一堂教学公开课
2017-11-30 16:46  

11月29日上午第三节课,期盼已久的艺术学院伏晓姝老师的公开课在文通楼204开讲啦!伏晓姝老师2009年毕业刚进入淮工不久,就一举夺得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经过几年的锤炼,她教学经验更加丰富,已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讲课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学生评教在艺术学院都是名列前茅。此次参赛吸引了艺术学院10多位教师前来听课观摩,外学院也有几位教师慕名前来一睹其教学风采。

伏晓姝老师讲授的是《摄像基础》课程,本节课着重讲解关于镜头语言这一章节。“用镜头说话写文章,镜头是表现影像内容的结构基础,是影像最基本的语言单位,正如文章中的字,词或句子。”书中如是介绍。伏晓姝老师根据电影镜头摄像分析,以视点的角度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观镜头和客观镜头,而后从概念和作用对两个镜头进行了阐述,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相比于客观镜头的公正性,主观镜头更具有强烈的主观性和鲜明的感情色彩。伏晓姝老师老师着重讲解了主观镜头的五个使用场景,即超出生活体验视角、探寻未知区域视角、偷窥者视角、无生命事物视角、病态扭曲视角。伏晓姝老师截取电影的几个片段,以电影实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说,并模拟场景,让同学参与进来,进行互动,教室气氛一下就活跃了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主观镜头的理解。

下课的铃声响了,师生们意犹未尽。这堂摄像基础课,伏晓姝老师以她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的讲述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镜头语言的运用和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前来听课的老师们也对伏晓姝老师的授课交口称赞,课下探讨继续进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