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合作交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杰出校友沈兴华来艺术学院交流
2017-06-11 16:22 周 冶 


6月10日下午,淮海工学院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市虎丘区人大代表,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常务理事、苏州三景刺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杰出校友沈兴华走进艺术学院参观交流,艺术学院院长申屠留芳、党总支副书记李春、党总支副书记王智金参加了交流活动。

沈兴华首先作了题为“艺术专业技能在实践中的应用”的讲座,他在讲座中向学弟学妹们阐明了养成认真细致做事习惯的重要性,指出文字使用要规范,软件使用要熟练,尤其是要注意培养高效完成任务的素养。他指出任何设计作品都要考虑系统化、科学化、衍生化,要融入设计师的理念。他认为产品一定要表达出“美”,尤其是与环境和使用者体验融为一体的“无觉之美”,能够在结构、外观、使用习惯等方面形成协调与和谐。沈兴华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产品的设计一定要借鉴文化,体现文化,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重视时尚需求。他还就苏绣中的“小猫戏蝶”图进行了解读,指出该图其实是取其谐音,寓意为“耄耋”之意,意在祝福老年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他认为作为艺术设计者,要想成为大家,对事物和产品进行积极向上的解读是高层次的境界。沈兴华还介绍了中国的数字文化的重要性,建议作为设计类从业人员,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好好研究中国的文化历史,充分理解和善于使用这些文化传统在产品与人的情感互动中的独特作用。讲座后,沈兴华同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自由交流,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设计思想、创业、人生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为表达对学长的敬意,2015级学生曹祚代表艺术学院向沈兴华赠送了水晶印章,沈兴华高兴地接收了这份礼物。讲座最后,师生陪同沈兴华一起合影。

得知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展正在开展,沈兴华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参观,他从苍梧校区艺术楼的展厅看起,一直看到连云港市图书馆展区,他一件一件作品认真地看,遇到感兴趣的作品,就询问设计者和指导教师很多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沈兴华表示,看了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展,发现了很多可以合作的项目,他对毕业生设计的“姑苏十二娘”等作品表达出了强烈的合作兴趣,认为可以很快商业化。

参观结束后,沈兴华表态愿意积极推进同艺术学院的校企合作,让师生好的设计作品能真正商品化,创造社会价值。他也预祝艺术学院越办越好,学弟学妹们水平越来越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