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制度管理 
 艺人标兵 
 学生社团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为设计而素描”教学汇报展
2016-06-02 09:29 冯大康 

2016年5月12至21日,艺术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在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举办题为“为设计而素描”的课程教学汇报展览。这些观察视角独特、创意构思巧妙、刻画精细入微的素描作品,不仅吸引了本院高年级学生驻足留连,也赢得很多其它院系师生的认同:“画得真是不错”,“太有想象力了”……这次展出的110余份学生素描作业,是艺术学院2015级8个教学班素描(二)课程平时作业中选出的一小部分。

“至广大、尽精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倡导的素描理念,素描与色彩、三大构成一直是设计专业最重要的基础核心课程。但设计当随时代,国内外素描等设计基础课程的授课内容和形式正悄然发生变化。近年来,我校艺术学院老师们紧扣时代脉搏,积极进行各种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正如艺术基础教研室一位老师所说:我们几位任课老师都是学造型出身,功底都比较扎实,但我们艺术学院培养的是未来设计师,所以大家一直在教学中努力探索如何在课程中提高学生造型和审美基础的同时,更加有效地训练到学生的创造性设计思维。

尽管这只是艺术学院一次常规性教学汇报展览,依然让我们感受到艺术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的探索的精神,这同时也是艺术学院师生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中,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所提交的一份成绩单,相信他们以后会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展览。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