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1-05-13 09:03  

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强课程吸引力和感染力,5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409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曾英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教师代表以授课的方式分享了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曾英就个人所授课程,总结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应立足课程大纲和知识点,同时兼顾实时性、娱乐性和互动性。环境设计系教师吴静介绍了《经典建筑赏析》课程中关于建筑与园林设计部分的讲授是如何体现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数字媒体专业负责人张青荣《数字广告设计》这门课为例,在设计环节中,怎样结合人文关怀主题和创新精神来设计作品。视觉传达专业副主任解健分享了在《设计创意理论》这门课中是如何向学生传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艺术基础教研室主任冯大康向大家展示了校级立项课程《设计素描》的建设全过程,对每个知识点都进行了思政元素的挖掘,依据课程特点将思政育人元素与实践相结合。各位老师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个人的课程思政建设体会,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春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目前在课程思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要求和任务,积极实践,有意识地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进程、教案、实践环节以及作业等各个环节做到润物无声;希望各系室对标对表,有效组织,不断探索,扎实推进,形成特色固化成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