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11-08 1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举行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江苏海洋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初赛。

比赛采取现场展演形式进行,全体专任老师参加现场观摩。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教授,教务处处长安俊丽教授,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乔斌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陈书法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副院长曾英、副院长吴冬梅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吴冬梅主持。

此次比赛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包括提交教学设计、15分钟说课等环节。六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科学设计,从各自专业的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所授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展示了我院“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教学风采,树立了学院课程思政的教学范例。

杨雪英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就是要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每一堂专业课程的授课过程中。她指出,本次比赛组织充分,说课精彩,做到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展示出了艺术设计学院广大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专家评审,六位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环境设计专业刘兮兮老师、基础教研室徐燕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先后制定《艺术设计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见》、《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加强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采取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定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大思政”的育人格局,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提供了保证,也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