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发展研讨会
2020-01-04 11:31  

1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2020年发展研讨会在艺术楼409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各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春解读了学校发展规划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院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各科室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分别就学院发展方向及重点、专业建设、教学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打造、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专业竞赛、班级建设、创新创业、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评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龙向真鼓励各专业利用各类平台,积极申报省级以上艺术基金。副院长曾英就学院的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创新团队的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党总支副书记王琰就学生班主任选聘、新生管理、专业分流、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工作设想和建议。

产品设计系主任杨海生就申报硕士点、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各专业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到教育教学和申硕工作中来。基础教研室主任冯大康提出要公正合理评判教师教学质量,对评优考核等相关问题结合工作量化来进行,要大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利用好展览场所,提升育人质量。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毛艳莉提出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合理排课,提前安排好课程分配。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潘美秀指出视觉传达专业目前存在的困境,希望学院能够整体规划教师读博的问题,同时希望学院加强对专业评估材料的指导。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主任张青荣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重大课题申报工作的指导,由学院牵头推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对年度评优评奖工作提出建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闵元元副教授希望学院多多关注老教师的幸福感,希望专业课作业能减少与各类比赛的相关度,加强学生手绘能力的培养。团委副书记高慧希望专业教师能加强与学生工作的联系,用教学促进学风建设,用竞赛带动创新创业,同时建议加强对大一新生的专业引导,充分利用好晚自习时间。教师代表尹欣希望教师能否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关注和关爱青年教师。

学院领导班子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李春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各部门能够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增强责任担当,针对问题、在措施上下功夫,有实招、硬招,见实效。希望2020年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奋斗。

本次研讨会是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是对学院建设发展的一次问诊把脉和集体谋划,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对推动学院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