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园地 | 设计竞赛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
首 页 > 部门介绍 >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简介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系下设视觉传达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觉传达专业成立于2004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立于2009年。本系拥有一支较高质量的专任和外聘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7人,助教1人,外聘教师多人。尤其是影视与交互专业方向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实战经验丰富的知名国家一级导演和二级导演、知名摄影师、剪辑师和虚拟现实设计师等教师授课,本系逐渐形成老中青结合、结构互补、实力较强的教学队伍。教师教学态度严谨、爱岗敬业、设计经验丰富,为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与江苏省海洋文化产业研究院紧密结合,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平台,已成功申建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校内工作室、产学研合作工作室和师生专业工作室。其中校内综合材料、丝印工作室、书装和包装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室,设施完备,既可满足正常教学,又可进行科研、设计、教学研究等工作。

视觉传达专业

本专业以通识与专识有机结合的教育理念,立足地方特色文化的挖掘与研究,将本土特色文化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与毕业设计创作中,培养能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能和方法、从事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会展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动画等视觉传达设计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在校期间课程主要分为大类基础和专业课程,一、二年级将完成造型基础、形式基础、软件基础等课程学习,进入三年级后将完成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型录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动画设计、摄影摄像等多个专业课程的学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设计能力、动手能力等教育环节,以培养学生的应用性和创造性的品质。

本专业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设计大赛。在大学生广告设计比赛、广告学院奖、大师奖、全国海洋创意文化设计比赛、东+西国际海报双年展等国内外各种高水平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教育部近年为促进国家新媒体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而设置的艺术类新专业,是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的新型艺术教育。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自2009年开始招生,2015年获得由教育部批准的独立专业。

专业特色:专业教学内容遵照国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以影像艺术创作研究与网络交互艺术创作研究为主线,融入影视前、中、后期的专业技能与专题教学内容,以及网络交互艺术的基础构建、动画平台搭建、交互实现、艺术应用等专业教学内容。既能保证学生专业学习广度、益于拓宽其就业面;又能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择其所擅而深入拓展,保证专业学习的深度与延展度。专业建设立足地方本土文化,积极推行产学研教学模式与“以赛促学”人才培养模式,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教学成果获得各级各类专业艺术机构和地方企事业单位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开阔视野和良好沟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掌握影视研究方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影视前、中、后期各项专业创作技能与艺术创作方法,掌握现代交互艺术研究方向的基础知识、艺术策划设计原理与各阶段创作应用的技能方法,掌握前期相应动画平台搭建创作的方法与技能,获得数字媒体相关创作艺术与技术的专业训练,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所培养学生能在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传媒、网络传播、VR应用、动画及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以及专业设计机构、传播机构、企业、机关院校、艺术研究机构等单位,从事影视、网络艺术、VR交互、动画等媒体作品的艺术策划设计、加工创作及其传播运营推广和相关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数字音频制作、视频特效设计、影像专题创作、交互设计基础、网页艺术设计、三维动画设计、虚拟现实设计、交互专题设计等。

(2018年5月更新)

 
 

 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电话:0518-85895525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