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园地 | 设计竞赛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环境设计系
首 页 > 部门介绍 > 环境设计系
 
 
 
环境设计系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是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所开设的四个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初建于1994年,具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早期为土木工程系下属的“建筑装饰技术”专科专业;2001年升格为本科教育,并更名为“艺术设计”专业;2008年6月,该专业与土木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机械学院的工业产品设计专业正式合并,建成了今天的艺术学院,目前该专业每届招收3个班,在校生约360人。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2人,硕士8人,并聘请两名知名设计师为兼职教师。教师教学态度严谨、设计经验丰富,为本系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干课程

室内设计原理B、景观设计原理、建筑设计方法、环境设计表现技法、环境设计数字化表现、环境设计工程制图、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办公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照明技术、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构造及施工、模型制作与空间设计、景观艺术设计A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通识与专识有机融合”为教学理念,紧扣“服务沿海经济、注重区域文化、强调设计创新”的主题,构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在教学与毕业设计中结合本市景区规划、历史街区和建筑的保护、改造,以及西游记文化主题空间作过一系列课题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扎实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领域工作,以及满足本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2018年5月更新)

 
 

 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电话:0518-85895525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