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师德建设
 理论学习 
 师德建设 
 学生党建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师德建设>>正文
201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支部“师德建设月”活动计划
2014-12-14 10:44  

 

遵照(淮工委发〔201322号)关于开展2013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艺术学院党总支布署要求,艺术设计系支部在“师德建设月”计划开展3个理论学习活动和3个实践活动,如下:

 

一、师德教育理论学习活动

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我国互联网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我校关于信息安全管理、网络文化建设等方面文件的学习,提高师德理论水平。

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于2011年底下发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这是推动高校师德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学习贯彻《规范》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高校师德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规范》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规范》倡导性要求和禁行性规定,使师德规范成为广大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⑴师德理论学习内容:

①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时间安排:20135中旬。

②学习我国互联网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我校关于信息安全管理、网络文化建设等方面文件。时间安排:20135中旬。

③观看一部富含中国传统师德思想或者歌颂教师高尚道德情操的、有深刻感染力的电影或记录片,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参与讨论交流并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观后感,在支部会议或在相关网络平台上与大家分享。时间安排:20135月下旬或6月上旬。

形式:可联合艺术学院党总支其它支部集中共同开展,或者本支部单独开展。

⑶要求:本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并填写“党员学习记录表”。

 

二、师德教育实践活动。

遵照淮工委发〔201322号文件精神要求,将“师德建设月”活动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开展适合本单位实际的、教师参与性高的主题活动,用健康向上的网络活动,丰富和繁荣网络文化,增强广大教师网络道德素养。为了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支部计划开展以下活动:

⑴师德实践活动内容:

①开展 “特殊党费铸爱心”活动。以本支部全体党员募捐的方式建立扶贫爱心基金,帮助艺术学院学习努力但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的学生或用于解决学生最迫切需要的问题。时间安排:20135月中下旬启动。

②开展 “学生生活深度调查”活动。党员教师走近东区和各个年级的学生,了解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生活设施安全方面,网络使用方面的问题,看他们需要什么,关心什么、被什么困扰、有什么愿望等等。以实际走访为主或者将问卷调查和实际走访结合起来进行。时间安排:20135月中下旬。

③开展 “党员教师送温馨”活动。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我们可以根据学生实际需要,给送去一份温馨。比如:几本艺术书籍,美化寝室的软装饰品(如励志画报等)、小电风扇等等。时间安排:20136月上、中旬。

形式:可联合艺术学院党总支其它支部集中共同开展,或者本支部单独开展。

⑶要求:本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填写“党员学习记录表”。

 

 

三、学习具体要求

1、每一个学习或实践活动要收集好相关材料(文档、照片等)。

2、本次“师德建设月”活动要紧紧围绕艺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立足实际,结合教职工个人的岗位职责,让每一个党员教师都参与进来,鼓励党员教师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效果好的活动要进一步深入推广,扩大影响力。

3、加强考勤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小结。要用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详细记录学习情况。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支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