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师德建设 
 学生党建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10-25 11:27  

1025日,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的心得体会。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总副书记李春主持,教师们结合自身感悟,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兴奋之情,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的关切之情和殷切希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艺术学院全体师生。

座谈会上,艺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冯大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高校美术基础教学一线教师倍受鼓舞。他说,“一方面,我们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高挍‘美好心灵塑造’的美育工作中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另一方面,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重遵循,坚持艺术从生活中来,到人民中去,坚定艺术为人民、写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正确方向,在学院、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以及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勇于创新和作为。”

产品设计系主任杨海生、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潘美秀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学习培训经历,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和感悟。他们表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既要学习中央美院老教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德尚艺的精神,又要能够结合地域文化,肩负起提高地区文化美育的责任,踏实做好自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扎根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遵旨。

教师代表冯韬、杨建辉、伏晓姝、刘家兴在座谈中表示,当代大学生对于公共艺术课程有着强烈的需求,中国的美育教育不仅应该教授学生美的认知和感悟,更应该上升到心灵美的“大美”层面,教师应当引领学生艺术学习的积极性和审美能力,通过不断完善自己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将以此为指引来培养学生和创作作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做一个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教师,努力把艺术学院办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