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师德建设 
 学生党建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信仰”专题讲座
2015-09-16 17:03 高慧 

9月15日晚上7:30,艺术学院在通灌校区TZ302室举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信仰——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波主讲,艺术学院团委、学工办所有老师、2015级新生及部分助理班主任参加活动。

王波书记以泰戈尔与梁启超对于信仰的认识开场,向同学们抛出“什么是信仰”这一问题,分析了信仰的定义、内涵和特性。接着他梳理了中国人历史上信仰的状况,分析了部分人信仰迷失的表现,指出信仰危机对社会认同感、社会正义及社会精神的冲击。他提出应当以核心价值观为基础,把民主文明的政治信仰、公平正义的社会信仰和爱国友善的个人信仰作为青年信仰的选择。最后他还以“大野皆为没,孤山独不降”作为结尾,号召同学们“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选择正确的信仰,“和处于什么样的处境没有关系,重在脚下,从此刻做起”。讲座内容活泼有趣,大家颇受启发。

此次活动既是艺术学院团委“与信仰对话”一次专题教育活动,也是艺术学院落实“三严三实”教育的一次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