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科研工作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曹方来校作专题讲座
2019-04-04 17:40  

4月4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曹方教授应艺术学院邀请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实验的交叉、跨文化的交流”专题讲座。

曹方教授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终审评委,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艺术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获第10届全国美展银奖。

讲座中,曹方主要就“拼贴与重构”、“茗香与茶艺”、“遗产与传承”、“重读与改写”、“创意与时尚”展开了讲析,通过大量艺术设计实践创作案例的穿插,呈献给艺术学院师生们一场专业学术盛宴,让师生们直面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手法的多样化交汇融合的冲击。虫子屎能做成艺术文字、中药抽屉空间构成可走进书装设计、古箱老环扣能为新茶代言……充满奇思妙想的设计作品配合生动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通过长期的有章可遵、有规可循但同时又充满大胆想象、不拘一格的艺术设计实验创作尝试,使纷繁多姿的社会文化呈现出百花齐放的风格面貌,从文化与实验角度探索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设计”。

师生们通过与曹方教授的现场互动交流,纷纷感慨:艺术设计可以让人快乐愉悦、心境坦荡,可以与多彩文化展开有趣的对话,可以与自己的心灵进行真诚的交流,这是爱设计与做设计的最佳理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