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暨形式基础课程专业研讨会
2018-05-08 10:00 毛艳莉 

正值淮海工学院大学创建冲刺年,艺术学院以本科专业教学国家标准为基础,高度重视2018级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艺术学院分别在5月4日和5月7日两日召开“2018级培养计划暨形式基础课程专题研讨会”,工作会议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议,院长申屠留芳、副书记李春主持会议、院长助理曾英、各系主任及基础平台课程任课教师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一是2018级培养计划的初稿讨论,各系部主任分别对照国家标准详细介绍了各自系部本次培养计划修订的思路与课程群结构,并进行了新旧培养计划的修改对比说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次培养计划修订与培养目标的适应性问题。李春书记对本次培养计划的修订提出以人为本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紧跟时代、解决艺术学院实际问题三点要求。

二是针对大类平台上的形式基础系列课程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基础部系主任冯大康老师以打破专业壁垒为原则,就2018培养计划中的形式基础系列课程与造型基础课程的关系进行了逻辑上的梳理,对形式基础系列课程的改革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建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解健老师介绍了原平台的《设计基础一》授课内容和方法,提出基础课程应重点解决学生对形式的认识问题;产品设计专业印茜文老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详细讲述了她对《设计基础二》课程的教学组织和授课思考,提出重视学生训练方法的观点;视觉传达专业杨清老师对《设计基础三》课程的教学组织和学生作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中各系主任发言阐述了每个系此次大纲中的调整内容。涉及到多门课程的更名、内容的拓展等调整。通过此次调整,各课程的教授将更符合学院的教学特色,也促进了各门功课之间的联系,更有利于学生接收所学知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