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制度管理 
 艺人标兵 
 学生社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青春故事”——席丙洋学长带你走近设计之路
2017-02-24 22:42  

2月22日晚7点,艺术学院邀请到2010级优秀毕业生席丙洋在通灌校区TZ310教室做“我的青春故事”分享讲座,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已经进入第三阶段,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新生深入了解专业学习与设计工作开展的方法和意义,帮助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QQ图片20170223195419

QQ图片20170223195440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学霸学长和讲座的内容吧!

席丙洋学长于2014年考入东南大学,攻读产品与交互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曾担任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

QQ图片20170223195515

QQ图片20170223195608

席丙洋学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设计的起源,发展历程及重要代表人物,并告诉大家学习设计要学习造型基础、系统的技能(如手绘),有同情心理、探索精神、执着于设计的激情、好奇心和力争优秀的精神。其次,席丙洋学长向新生介绍了产品产生的过程,通过实例展示形象地演示了一件产品的设计流程。他介绍了设计中常用的基本法则,提出设计者在设计学习和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误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设计的内涵、目的和意义。同时,席丙洋学长着重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和设计工作之路,展示了从大学到读研期间的主要设计作品。讲座最后,席丙洋学长希望新生们都能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学有所成。

QQ图片20170223195643

QQ图片20170223200703

小编将席丙洋学长提出的十项必不可少的技能和推荐的书目记下来了哦!

十项必不可少的技能:

1应有优秀的草图和徒手作图的能力。

2对制作模型的技术有一定的了解。

3至少掌握一种平面设计软件。

4至少熟练使用一种三维造型软件。

5看得懂二维机械制图。

6能独立完善设计任务。

7在形态方面有很好的鉴赏能力。

8拿出的设计图样从流畅的草图到细致的刻画到三维渲染。

9对产品从设计制造走到市场的全过程有足够的了解。

10在设计流程时间安排上要十分精确。

作为大一新生,小编听了学长的讲座之后,发现大学生活并不轻松,设计也不是随心所欲,设计工作需要大量的基础技能练习,大量的设计知识储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们还要学习很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小编现在满脑子的学习计划,明天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