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合作交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艺术名家进课堂作“原画与壁画创作讲座”
2017-12-15 11:10 黄建军 

为探索艺术设计专业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实际设计能力,引入艺术名家现场师范指导教学,12月14日上午,著名中国人物画家,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游记研究会会员张洪建先生与著名原画与壁画设计师、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动画教师徐海先生应邀至艺术学院为设计16级学生作“原画与壁画创作讲座”。本次讲座是艺术学院“艺术名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一讲,由艺术学院黄建军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洪建先生毫无保留的展示了其创作的大量册页、人物画长卷原稿,并依据创作原稿就创作技法、构图、用色、材料等问题与学生作了深入讲解与示范指导。张洪建先生作为著名中国人物画家,笔耕不辍,就其创作的西游记、红楼梦等四大名著及元曲连环画作品,红星照耀中国主题系列人物画,西游记主题邮票套票等创意衍生产品,向参加讲座的学生作详尽的现场解析。

徐海先生作为著名原画与壁画设计师,有着多年在动漫公司从事原画创作的经验,其参与创作的“动画清明上河图”(上海动漫博物馆馆藏),同时他还是国内多部大型动漫影视作品的主创成员:包括部分国产动画如西游记、哪吒传奇、大英雄狄青、我为歌狂;美国动画片番茄酱,口袋里的龙;中法合资动画片小魔女蒙娜,马丁的早晨,中华小子,太空牛仔,大尾巴马修等。徐海先生就其参与创制的这些具体讲解了原画构图、动作分解、创作立意等问题,并以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与学生交流如何循序渐进进行原画学习,如何确定创作主题,如何提升原画创作品味等问题,并为同学们作现场绘画示范。

讲座由9:30至11:30持续两小时,讲授者余犹未尽,聆听者求学如渴,教室内教、学互动,气氛热烈,冲淡了今冬第一场雨雪带来的丝丝寒意。讲座期间,艺术学院院长申屠留芳、副院长龙向真及多位教师深入课堂观摩讲座,一致认为“艺术名家进课堂”教学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内容鲜活、气氛热烈,对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创新创意思维以及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有极大的意义。最后,张洪建先生嘱托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勤学多思,刻苦钻研”;徐海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切祝福,期望大家学业有成,实现自身价值,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以后,艺术学院将有序邀请包括设计、创意、艺术与手工艺等各领域艺术名家持续开展“艺术名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