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研工作 
 实验室建设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艺术学院第三届模型制作与空间设计作品展拉开帷幕
2018-01-04 15:19  

1月3日,为期两周的艺术学院第三届模型制作与空间设计作品展在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展,展出的40余件作品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4级和土木港海工程学院建筑设计专业15级的170名学生设计完成。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用模型思考设计》,设计作品涵盖了室内、建筑、雕塑、园林景观等多种形式,由叶姗虹、王芳龙和张景三位老师指导。这些作品学生在材料的运用、尺度关系的把握、建筑及空间环境关系的表达上都各具特点。如很多同学利用木材、有机玻璃、ABS板、PVC发泡板、水泥、铁板等各种有机化合物,以求最佳视觉效果。

此次模型展为专业学生提供了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还活跃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用心的模型作品,三位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叶姗虹老师说:“设计来源于生活,生活承载着设计。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要学会在思考中前进,只能进不能退,这就是本次主题设定的意义所在。通过概念草图——概念模型、设计方案模型——扩展模型、执行实作平面图——最终模型三个阶段的系统训练,为同学们在今后本专业上观摩研讨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表达方式,同时也增强了在思维上的理解和认识。”王芳龙老师认为,“这次展览是给辛苦做模型的同学的一种回报,同学们通过模型制作,不仅可以把设计构思融入模型当中,也让他们体验展览的成就感,可以给下一届本专业的同学做一个总结,让他们互相学习,激发他们找到学习的动力和方向。”张景老师说:“同学们通过立体化、多维度的感受空间尺度,依据尺度数据、结构特点、材料使用等进行研究,在模拟制作过程中也会有自己灵感的启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