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25 19:1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我院于2020年3月15日至6月20日开展了“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艺术学院全体学生为主要对象,通过心理主题班会、心理主题教育问卷调查、疫情海报创作、与家人一起拍摄短视频等系列活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学会适应社会环境,及时调整负面情绪,正确处理好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和家人、朋友、老师相互关爱与扶持,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召开“逆境携行,共话心声”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共话心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目前的状态,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班主任交流、同学们发表各自感想引导同学们在疫情这段特别的日子里,增加交流,表达情绪。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邀请班主任、学生家长、辅导员及心协的同学加入会议旁听和参与。全班同学一起支招帮助有焦虑、烦躁情绪的同学排解压力,寻找有效的方法排解情绪。此次心理班会学生参与度高、活动效果好,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能在线上见面,彼此聊一聊心里话,心情好了很多,焦虑的情绪也舒缓了很多。

艺术学院向全院学生征集“逆境携行,感知生命”艺术作品,引导学生结合疫情,观察生活、品味生活,并通过艺术创作,接纳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感受,感受生命,学会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同学们积极投稿,学院通过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18件。

同时,为了增加与家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与家人之间的了解,让家人同心同行,共度美好的时光,学院还开展了“你我同心,与爱同行”亲子短视频征集活动。亲子互动,合拍小视频,如“你笑起来真好看”等短视频,或者共同做一顿饭、共同做家务等,用心感受家的温馨和亲情的温暖,缓和因为疫情长期相处带来的不快和矛盾,有效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经过大家积极投稿,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件。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错过很多生活中的小美好,在参加完活动后,才发现原来和家人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本次“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较高,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适当地表达和解决情绪问题;通过艺术设计,也引导学生积极看待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人和事,学会关爱生命、敬畏生命;通过与家人互动、合拍小视频,有效缓解因为疫情期间的长期相处产生的亲子矛盾,让同学们懂得爱、学会爱,增进学生与家人之间的感情。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