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4-28 09:49  

4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在艺术楼409室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长杨雪英、副部长张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教务处副处长孙国红、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燕娇云应邀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与交流。

艺术学院从去年6月就开始了艺术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初步探索,并取得了一些实践成果。研讨会上,院长申屠留芳首先介绍了艺术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初步实施方案。随后,来自各专业的6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艺术基础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冯大康老师以一名艺术专业教师身份,从练好自身内功,重视以文化人、隐性教育、结合现实、第二课堂等方面交流了对做好课程思政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他对学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议,要树品牌、亮点。环境设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冬梅提出组建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结合OBE理念把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到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中,大力推进系部课程思政的工作思路。通过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有收获、人人有成果的工作目标方式完成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与制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张兆龙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注重培养设计师的设计道德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王栋结合指导学生参赛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在海报设计中挖掘爱国主义、生命安全、社会责任感、规则理性、爱与感恩、传统文化、卫生知识、心理健康等思政元素的心得与体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伏晓殊以所授课程里的案例引用、课程作业的主题要求为实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是如何将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

与会领导对艺术学院教师们的思想认识和实践体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好的建议。杨雪英希望艺术学院从学校发展战略着眼,做足课程思政文章,力争在本科教学中实现突破。张学武指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把握好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孙国红希望结合专业特点,精心进行课程设计,并创新举措,打造成果。张兵认为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步早、认识准、方案实、成果多。燕娇云说,老师们的交流发言给了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满满的信心。李春作了最后总结。他说,学院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实施好课程思政建设,每一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动员学院全员参与,积极营造浓郁氛围,突出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树立教师典型,努力形成课程思政品牌,取得固化成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