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科研与服务  校友风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适龄应征入伍学生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2018-05-09 17:50  

关于在全校开展适龄应征入伍学生进行网上

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一年一度的征兵宣传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校人武部已拟定了《淮海工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宣传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将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适龄学生兵役登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由校人武部提供《2018年适龄应征入伍毕业生登记名单》和《2018年适龄应征入伍在校学生名单》,这两个表格里的学生均为适龄学生,各学院要求学生在兵役登记后按照表格的内容如实填写,于2018年5月16日前将这两个表格报送校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刘玉良老师。

兵役登记办法:打开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nabing/),进入“兵役登记”窗口,按照提示进行逐项填写,填写完成后,如不想应征入伍,可点击 “申请缓征”,如果今年想应征入伍就要接着点击“应征报名”。


因有的学生在升入我校前已被其户籍所在地的人武部门登记过了,而学生本人并不知道,如果登记时网页提示“你已登记”,就请学生在登记表“是否兵役登记”一栏里填上“被登记”,登记日期可不填,但均要签名确认。

在填写“应征入伍地”时,给学生解释下,学生即可从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征兵办公室走,也可从我校走(即淮海工学院征兵办公室)。主要区别是从哪儿走就由哪儿的当地政府发放家庭优抚金和退伍奖励金(连云港的家庭优抚金两年大约为2.5到3万元之间;退伍奖励金为家庭优抚金的45%到50%)。还有就是体检和政治考核的时间不同,从学校走的学生在放假前就要将体检和政治考核两项工作完成,而从户籍所在地走的学生要等暑假回户籍地后,由当地人武部门给定体检和政治考核时间,因此学生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应征入伍地。

三、在兵役登记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到校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科(文渊楼159A)咨询,也可电话咨询,咨询电话15396985299 ,0518-85895070。


附件1、淮海工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方案

  


附件1

淮海工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方案


序号

工作内容

工作时间

负责部门

责任人

备注

制作征兵宣传板、宣传条幅、宣传彩页在校园广泛宣传

2018年5月6日

武装部

刘玉良


利用校团委微信平台推送应征入伍的宣传内容

2018年5月2日

团委

武装部

朱小明

刘玉良


利用校园广播进行宣传

2018年5月13日

宣传部

武装部

陈晓艳

刘玉良


配合连云港警备区的征兵工作进校园进行宣传

2018年5月16日

连云港警备区、海州区武装部

尹纪生朱国军


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2018年5月6日至2018年5月16日

二级学院

武装部

各学院

刘玉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江苏海洋大学 教务处 学生处 图书馆 视觉中国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 设计中国 BillWang 工业设计 筑龙网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